祝北南義大利生日快了~

 

 

「哥哥,生日快樂。」

看著眼前華美可口的蛋糕,羅維諾臉上閃過一絲驚訝,但很快地擺著一張臉,扭頭悶悶地說:「笨蛋只不過是生日而以何必大費周章……」

「才不呢!」菲利奇亞諾笑了笑,在蛋糕上擺了幾根蠟燭,並且將蛋糕移到他的面前,「哥哥,許願吧!」

「都那麼大了還許什麼願,要許自己去許笨蛋弟弟。」

「姆咩,怎麼這樣說……」臉上透露出失望,低著頭悶悶地說:「人家為了這個生日期待很久的說……」

見狀,羅維諾瞥了一眼自家弟弟,又看了看角落旁的紙袋,握了握拳,有些窘迫的道:「要許就快許,少浪費時間我很餓的。」話才剛完,像動物般那柔順的髮絲不在輕輕顫抖著,立刻抬起頭含著淚光,朝向自己露出無比燦爛的笑容。

「我就知道哥哥最好了!」二話不說撲上去緊緊抱住。羅維諾有些措手不及,突如其來的擁抱使他不禁往後退了幾步,險些差點摔倒。看著緊抱著自己、卻擁有與自己相似面孔的人,不知該如何反應的他,瞬間脹紅著臉趕緊撇頭,「笨蛋弟弟,你是想害我跌倒嗎!」

「姆咩……對不起……」
「少廢話快點許願啦!」

看著急得跳腳的少年,他不禁勾起一抹笑容,在對方準備開口大罵時,他閉上雙眼,緊扣著雙手開口:「我希望能永遠永遠和哥哥在一起。」

「不管未來的路有多長、有多遠,我希望能與哥哥一起走下去,陪伴彼此,永不分開。」

緩緩的雙開雙眼,擁有與自己相似的臉孔上呈現呆愣的狀態映入眼前,恍惚間他覺得他回到過去了。

那不斷戰亂的時代裡,只有病痛纏在身,所謂的希望早已成為遙不可及的神話,連一絲的幸福也遭到無情的戰火吞噬。

是親人,明明同在同個時空生長的兩人,卻要受到戰爭而分離,血所牽絆的情,似乎也被火及刃所滅,原本那嫩有無限生氣的大地也遭受戰火的摧殘,在焰火中化成灰。

天空不在藍,灰濛濛的雲朵像個牢籠,剝奪鳥兒在天空翱翔的權利;大地不在綠,土黃與血紅交織土地,時時刻刻的提醒這是個地獄。

『我們即使分開也要永遠在一起。』

是經過多少的歲月,才連那抹希望都消磨殆盡呢?

對他來說那是遙不可及的夢,只要是無法達成的一切將成為虛無的夢,所謂的希望也只又有夢裡才能得到。

然而這句希望,是何時被自己放流於夢裡?

回過神來,看著神情有些緊張及擔心的臉,他下意識的移開視線,不與他對視著。
「沒是許那個肉麻的願做什麼啊笨蛋弟弟!」咬牙切齒地問著,試圖想在對方身上找到否認自己存在的價值。

一直以來,他都不該存在的。
他討厭生日,討厭誕生,討厭溫柔,更是討厭自己的無能。

看著與自己相同面孔的他,總是對外人露出懦弱及害怕的神情,飽受他人的欺負,自己無力相助,只能在一旁躲得遠遠的,看著這一切。

他討厭,討厭這令人厭煩的感覺,那煩躁使他快窒息。

「我說的都是事實。」溫暖的褐眸映入眼中,他那雙清澈的眼眸裡看到茫然得自己,「就像當初那樣,我希望我們永遠在一起。」

「無論我們相離多遠,大地的血脈會牽引著你我,即使以往飽受痛苦,但我安於現況。」

「哥哥便是哥哥,無論你討厭我,愧對於我,但你仍是我的哥哥,沒有了你便沒有了我。」像是看透人心般,那雙褐眸閃出一絲光彩。

「所以生日快樂,羅維諾,祝你誕生於這世界上。」菲利奇亞諾露出笑容,向前便是一個擁抱。

良久,羅維諾像是放棄些什麼事的,手有些遲疑的、緩慢的,放在對方的背上,低聲低語著:「也祝你誕生於這個世界,菲利奇亞諾……我的弟弟。」

-END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